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孩子有自信,關鍵是媽媽

每位媽媽都應牢記,孩子們總是那麼好學而又非常容易被感動,他們期待媽媽的指導、鼓勵,但他們更希望媽媽能相信自己的能力,可見,讓孩子建立自信心的關鍵在於媽媽。

1、每天至少對孩子說一次“我愛你”。 

2、讚揚你的孩子某一件事情完成得很好,無論是家裏的事或是託兒所的事都可以。

3、花一些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做做開心小遊戲,哪怕幾天內加起來的時間只有10或15分鐘,但所花時間的品質往往比時間的長短更重要。

4、去看看孩子的舞蹈表演、講故事比賽等等,媽媽的出現會讓孩子知道你對他的關心。

5、創造各种家庭活動項目,比如小朋友聚會或全家外出旅遊,並讓孩子在這些活動中承擔某些特殊的任務。

6、孩子們喜歡別人需要他的感覺。給他們分派任務,如自己整理床,或打掃傢具,這樣孩子會覺得自己很重要。

7、盡可能創造讓孩子閱讀的機會,同時要鼓勵孩子提問併發表孩子自己對故事的看法和評論。

8、要讓孩子自信,媽媽自己首先要表現得非常自信,避免說一些模棱兩可的話,或問其他的人“我這樣做可以嗎”。

9、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傾聽最重要。孩子有著太多的話要對媽媽說。你的傾聽會使孩子認為你很在乎它的觀點和看法。當然,你要盡可能的與孩 子保持平等和親切和藹。避免說一些如“不是現在,寶貝,你看媽媽正忙著呢!”之類話。如果你確實不能馬上聽孩子的述說,也應換一種方式
說,如“現在不是最好的交談時間,我們改一個時間,行嗎?”接著安排好時間。

10、媽媽應履行對孩子許下的諾言,假如你對他們沒有實現你的諾言,孩子們會感覺似乎他們自己做錯了事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