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路竹區特產
 番茄

本區新園、下坑地區地勢低窪,土壤地質鹽份高、黏稠性高,經地方果農研發特殊栽植,有其特殊口味;在民國70年代即有全國知名度,番茄產品產銷全國各大都會區,希望透過此活動將路竹特產推銷,打響全國知名度,保障果(菜)農收入及經濟效益。

花椰菜

花椰菜是路竹最大宗農產品,種植面積亦是最廣,目前達二百九十公頃以上,每日供貨量將近一百公噸,居高雄市之冠。產品呈出多樣化,早期於民國60年代起為我國賺取外匯,尤以外銷香港、日本是最大出口國。
路竹花椰菜品種:產品種植多種,目前以農友50、65號及清華為主要產品。

雞蛋

早期民國50年代起路竹養雞業開始興盛,造就眾多飼料廠在路竹地區設立,尤以養殖生蛋雞之面積最廣,佔國內生產比率單一地區最大,所以在50年代時,路竹蛋價是可以控制全國蛋價,亦是全國蛋價是以路竹蛋價為參考,由此看來,路竹雞蛋之重要及地位性。由於時代變遷及環境意識標準提高,本區養殖外移,但現有養殖隻數亦是相當可觀。

虱目魚

本區水產養殖總面積約為606公頃,以虱目魚飼養為大宗,虱目魚飼養約佔540公頃(約90%),虱目魚淡水養殖約為345公頃,鹽水養殖約為195公頃,年總產量約為6740公噸。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