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洗澡的順序應該是這樣
 洗澡先洗頭,可能會要命?冬季氣溫低,進入浴室後,血液集中在內臟和頭部,先洗頭可能導致頭部血液流通不暢,日本每年1.4萬人因此致死。這則消息讓大部分人高呼中槍,甚至表示很惶恐。此說有一定醫學根據,尤其是溫差較大的冬天,甚至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

 

none

 

大多弄錯順序先洗頭再洗身

 

“洗澡先洗頭,這是錯的!正確的順序應為:先洗臉,再洗身,最後洗頭。”近日日本媒體的一則報導稱,日本每年因洗澡不當導致死亡的人數多達1.4萬人,其中約九成是65歲以上的老人,冬天發生意外最多。不少網友看到此消息都覺得驚悚,認為有小題大做的嫌疑。

 

無獨有偶,武漢42歲的王先生洗澡,頭髮剛打濕就栽倒在地的消息也讓網友大驚失色。據當地媒體記者報導,大約有兩成的心腦血管疾病都是在洗澡時意外發生的。

 

醫生:按正確順序洗澡確有必要

 

那網上流傳的這個洗澡順序是否正確?“洗澡直接導致死亡的機率雖小,但錯誤的洗澡方法確實可能會引發危險,尤其是在洗澡溫差大的冬季。”醫生表示,按照先洗身體後洗頭的正確順序洗澡確有必要。

 

醫生表示,人的血管非常薄弱,遇上高溫就會“熱脹”,一不小心就會爆裂。冬天洗頭時一碰熱水,血液一下子就集聚到頭部,這時如果馬上洗頭,可能會導致頭部血液流通不暢,長期如此,可能誘發腦血管疾病甚至導致腦溢血。

 

“所以要先洗身體再洗頭。” 醫生表示,清洗身體時,應先從遠離心臟的四肢開始沖淋,等身體適應後,再衝軀幹,最後洗頭。“這樣可以避免冷熱變化太大影響腦部血液循環。

 

家中如果有患心腦血管疾病的老人,還是重視一下洗澡的先後順序有利於健康。

 

至於洗臉是否該放在最優先的順序,洗臉放在洗澡順序的第一步是科學的,“人體淋了熱水後,毛孔會迅速擴張,先洗臉可以深層清潔毛孔。”她說,先把臉洗乾淨,在洗身體和洗頭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水汽和熱氣,徹底清潔毛孔,所以洗澡先洗臉是正確的選擇。

 

習慣先洗頭髮的小編看到這篇文章時也嚇了一跳——哈?!原來我一直冒著生命危險在洗頭啊?所謂防患於未然啊!為了大家和大家的家人的身體健康,還是小心為妙~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