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成為受愛戴主管的七個方法
成為受愛戴主管的七個方法


很多人認為當個表現優異的主管和受屬下愛戴不見得是絕對相關。技術上來說是這樣,機會不大。因為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在超過5萬個主管調查中,僅有27個人落在最不受愛戴區塊卻擁有最好的領導表現。而哈佛商業評論的專欄作家Jack Zenger和Joseph Folkman則提出了7個建議,讓主管可以有效的增加受部屬愛戴。

1.增加你的正面情緒:
就像感冒一樣,情緒是會傳染的,如果主管很生氣或挫折,這些情緒是會傳染給別人。反管來說,如果主管很正面或樂觀,情緒也會散播出去,所以注意你的情緒狀態並散播那些正面情緒。
2.表現可靠的誠實:
別人是否信任你能守住承諾。別人是否對你會很公平並做對的事情有信心?我們喜歡我們信任的主管,不喜歡我們不信任的主管。
3.和他人合作:
有些主管相信他們在組織中和別人競爭,但企業的目的是要連結員工一起為共同目標工作。
4.當一位導師:
想像某人幫助你開發或是學習一個新技能,你對他會有什麼感覺?多數人對教練或導師都有正面的回憶,幫助別人進步是一份會讓人難忘的禮物。
5.啟發他人:
許多主管很熟習如何達成目標並推動團隊達成目標。但最成功的領導者除了在後面「推」之外,也很擅長「拉」動團隊。他們會適時的捲起袖子跟團隊一起動手做。很會溝通、啟發他人的主管是最受愛戴的。
6.有遠見:
當員工沒有清楚了解他們的方向時,他們會變得挫折和不滿,感覺像是沒有控制權的乘客,除了抱怨沒什麼其他選擇。和團隊一起分享對未來的看法並幫助團隊了解該如何達成會帶來信任。一個迷失目標方向的主管很難讓人喜愛。
7.尋求意見和做改變:
一個領導者受愛戴程度和他們尋求他人意見和反饋是有強烈正相關。來自他人的意見會幫主管了解他們對其他人造成的正面或負面影響。而兩位作者也建議,如果想要成為更受愛戴的主管,尋求他人意見是非常好的第一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