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誰不能吃花生?5大族群要小心】
 【誰不能吃花生?5大族群要小心】
一、痛風患者不宜
痛風患者體內的尿酸值過高,而花生本身就屬於高脂類食品,會不利於尿酸的排出,加重痛風患者的病情。
二、胃潰瘍、慢性胃炎患者不宜
有慢性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症狀的人,飲食上建議以少量多餐、清淡少油為主,花生屬於堅果類,蛋白質和脂肪含量過高,難以消化吸收。
三、想減肥的人不宜
花生醬熱量十分驚人,一個兵乓球大小的花生醬抹在吐司上,就約190大卡,一般的果醬1匙頂多50卡,選擇一份花生薄片當早餐就會比選擇草莓吐司還高出許多熱量,不適合做為減肥者的選擇。
四、糖尿病患者不宜
每天攝取的總熱量都須小心計算的糖尿病患者,光是油量一天就不得超過3匙(30克),但花生18粒就相當於一匙油,熱量高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常吃。
五、高血脂患者不宜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