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美食特搜-南投日月潭總統魚

小圖示簡介
由於近山臨湖,日月潭的美食特產從野菜到山產、水產都有,在各飯店及餐廳廚師的巧思與創意下,展現了日月潭多元族群的餐飲特色,不僅讓人垂涎三尺,更讓遊客難以忘懷,特別是「總統魚大餐」更讓人讚不絕口。
小圖示內文
日月潭以其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孕育出許多獨特的地方物產,水產以肉質肥腴鮮美的曲腰魚、奇力魚與潭蝦最為著名;陸產則以阿薩姆紅茶聞名;另有香菇、蝴蝶蘭、虎頭蘭、刺五加、茭白筍、梅加工品等豐饒的農特產。值得一提的是,日月潭也是台灣阿薩姆紅茶主要產地。

曲腰魚因腹部略帶彎曲而得名,是日月潭裡盛產的魚種。當年先總統蔣公來日月潭巡視時,當地人獻上這種魚,蔣公大悅,從而尊稱「總統魚」。

曲腰魚雖非日月潭的特有種魚,但日月潭的曲腰魚,魚身可長達30公分以上,且風味鮮美,肉質細膩,可蒸、可炸,佐以破布子果實蒸煮而成的烹飪法,最受饕客們喜愛。愈大的曲腰魚愈好吃,因為肉刺愈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