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美食特搜-宜蘭三星蔥

小圖示簡介
宜蘭三星蔥品質優良,每到颱風,青蔥價格飆漲讓消費者咋舌。三星蔥不但具有全國知名度,還有腦筋動得快的業者把三星蔥研發成多樣產品,深受市場歡迎,年營業額節節高升,青蔥已成為提振地方產業的主要農特產。
小圖示內文
過去宜蘭生產的蔥蒜,因為氣味較南部蔥蒜濃厚,品質佳,在餐飲界享有很好的評價;近幾年,「三星蔥」更是打響品牌,聞名全省,提到三星鄉,就會讓人聯想到三星蔥。

三星蔥有生產旺季與淡季,為調節淡季或颱風來襲時青蔥漲價缺貨的困擾,地區農會開始委利用青蔥生產旺季,單價較低時收購青蔥,製作加工品,一旦青蔥價格上漲,消費者無力購買,或是青蔥產量降低時,提供消費者另一種選擇。

青蔥營業額大幅躍進,農會又再請廠商繼續研發,推出「蔥餡餅」、「蔥明餅」等食品,特別受女性民眾喜歡,訂單不斷。各式青蔥主題商品成為三星鄉最具特色的伴手禮。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