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美食特搜-東港三寶

黑鮪魚

俗名:黑串、金槍魚、烏甕串、黑甕串、串魚、魚因,英文名稱:Bluefin tuna,每年4~6月是為主要產季,捕撈方式以繩釣為主。黑鮪魚的肉質鮮美,油脂豐厚,低膽固不高,富含DHA,不論做成生魚片或各式料理,皆非常美味而健康。黑鮪魚全身都是寶,魚頭至魚尾,連骨帶皮各有巧妙用處,從腹部到鰓的部位是生魚片中的極品,脂豐肉嫩,入口即化。其次是鮪魚的中腹到尾部,油脂較少且肉內有筋,切出來像五花肉,價錢因部位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我國黑鮪魚資源主要為北方的黑鮪亞種「太平洋黑鮪」,係屬產卵洄游的族群,漁獲量佔全世界第一。過去10年,黑鮪魚主要空運外銷日本,市場佔有率達8成以上。屏東縣政府自2001年起舉辦「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大幅度帶動國內市場,外銷日本的比例降到一至二成,轉而供應國內所需。透過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舉辦,黑鮪魅力旋風可說是席捲全台。

櫻花蝦

全世界只有日本駿河與東港兩處河灣有出產,該蝦體型小,通體呈現螢光紅色而得名。櫻花蝦每100公克含鈣質量達2000毫克,比一般蝦皮多200毫克,婦女、成長中兒童及骨質疏鬆症患者,櫻花蝦更有多吃的價值。除可作為料理食材,現今業者也開發出多種口味,可當零食食用。

油魚子

油魚子學名薔薇帶鰆,俗稱粗鱗仔,是一種深海魚類,卵比烏魚子大,也較稀有。用火燻烤後切薄片,配上大蒜苗、蘿蔔片,比烏魚子鹹香順口,在東港各家海產店皆可嚐到此道料理。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