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冷、熱敷交替 馬鈴薯切片外敷 改善黑眼圈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在熬夜一、兩天後,黑眼圈就跑出來,難免影響外觀,皮膚科醫師指出,其實黑眼圈主要是眼睛周圍的靜脈血管充血及眼皮浮腫所致,這時不妨用冷、熱敷交替或用馬鈴薯切片局部外敷,可獲得改善效果,但長期而言,仍需注意正常的作息為要。

眼睛是靈魂之窗,但如果像「家有賤狗」出現一圈黑眼圈,可就影響美觀了。尤其是到了年終趕業績、上網、打電動或打牌,徹夜通宵下來,可能隔天就會出現難看的黑眼圈,說不定朋友見了還會糗你一頓:「是不是那檔事做多了」?

台北市皮膚科開業醫師陳美齡指出,除了種族、遺傳體質、老化因素外,黑眼圈的成因大多是熬夜所引起,由於缺乏睡眠及休息,容易導致眼睛周圍靜脈血管充血,才使得黑眼圈浮現出來。所幸,這種因為短暫的靜脈充血、眼皮浮腫是可回復的,除非長期熬夜所累積的局部色素沈澱,需要靠磁波光或離子導入法來美白眼睛周圍的皮膚,否則還是可利用DIY的方法來改善。

陳美齡表示,黑眼圈急救法可分為溫度療法及物理療法,溫度療法是採熱敷及冰敷交替進行,熱敷是用跟體溫相約度數(37℃-38℃)的溫熱毛巾敷眼,如此可促進血液循環,黑眼圈的症狀即可消減一半;至於冰敷則是用約5℃的冰敷袋敷在眼皮上,讓眼睛周圍的血管收縮,除了幫助眼周肌膚消腫,也能抑制充血,上述兩種方法可以交替使用。

至於物理療法,則是敷馬鈴薯片,陳美齡表示,馬鈴薯中的碳酸鉀可活化細胞,幫助眼部肌膚的血液循環,也可幫助消除黑眼圈,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局部感到刺激、發癢等過敏反應,便要停止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網路上謠傳可用紅茶包敷眼來消除黑眼圈,但陳美齡強調,由於茶葉中含有單寧酸,此舉反而會刺激皮膚,長期用茶包熱敷反易使皮膚慢性發炎,進而產生發炎後色素沉澱,敷出黑眼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