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還不錯用的小妙方、小常識

手機進水急救小常識!重要!
前兩天不知為什麼,手機自己跳進茶杯裡,當然一陣忙亂,關、拆、擦、甩、吹,剛好人在維修店附近,趕忙送去維修,目前已無事。
維修人員告知一重要常識,可提供給各位如手機要自殺時的緊急小常識,手機一進水,請切記不要作任何按鍵動作,尤其是關機(一按任何動作,水馬上會跟著電路板流串),正確的方法為馬上打開外蓋,直接將電池拿下,直接強迫斷電,可保主機板不被水侵襲。
這個常識非常重要,故轉告各位,使大家的手機可用久一點。
學一學吧!以後以備不時之需啊!



衣服放久變黃,怎麼辦?
前陣子才和朋友討論到一些白衣服變黃的問題,都不知道怎麼解決才好?最後通常不是丟掉就是拿來當抹布。
今天,看了日本電視節目『生活一級棒』生活大師教導了一個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方法: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



馬桶不通?....碎冰好夠力!
家中的馬桶不通怎麼辦?
一般的反應是買一瓶腐蝕性極強的鹽酸或「通樂」之類的東西決。
其實有個更簡便、經濟、安全且有效的辦法,
就是用一盆大約一公斤 重的碎冰塊倒進馬桶,再按下送水按鈕,!
藉水與冰的沖力,任何阻塞雜物即可一沖而下。



燙傷不留疤.....超好用的說....
之前去看中醫師時,有病人問醫師有沒有可以抹燙傷的藥膏,
我當場聽到醫生跟病人說:去中藥房買大黃粉30元 + 蜂蜜適量
混合成膏狀,抹在傷口上,就可以快速讓傷口復原不留疤。
剛好我在自助餐廚房工作時,因為將菜餚從蒸籠端出來,不小心讓 燒滾的湯汁給潑到手指,整層皮被拉了起來,當時痛到想叫爹娘....
當時已忘了急救步驟,腦海中一片空白,
只浮現大黃粉與蜂蜜跟醫生的對話,於是就藉這機會試試這個方法,
每兩小時換一次藥,結果發現三天後,傷口生出新肉,
連指紋的紋路都很明顯,第七天已經恢復正常 。
後來其他同事被油燙傷,被水燙傷,我也是用這種方法幫忙處理,效果不錯....跟大家分享^^





泡腳
在網路上看到一則保健的觀念:
(一)熱鹽水泡腳,趕走感冒
感冒 首先在盆內裝些溫熱的水,把雙腳浸在水中,然後加入一些鹽,並且徐徐加入較熱的水、泡到泛紅並且流汗為止。只要感冒不是很嚴重,通常可以治癒。

〈 二)幫助入睡又可美容的祕方
每到天冷時,妳是否也有手腳冰冷很難入睡的情形呢?在此,對方提供一個既可助入睡又可美容的秘方,這個秘方是她姨媽去做腳底按摩的大師告訴她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那就是,每天睡前用熱水泡腳。
※要特別注意的有兩點:
擦乾雙腳後,穿上襪子溫暖,並且充分休息即可。
1.熱水的水溫要到妳能忍耐的極限,就是說越熱越好。
2.水位的高度是要到小腿的三分之二處才有效,換句話說,當妳泡腳後,要看到自己的腳好像穿了一雙淺紅色中統襪一樣,水溫才夠熱,大師的說法是,這種方法因為加速血液循環,所以不但讓人很好入睡,長期泡下來還具有美容的功效哦!



燙傷處理新法 !
請轉寄友人,只要用得到一次, 就是大功德 !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 (熱水、熱湯、熱油、摩托車煙管、蒸氣燙傷)
燒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未來的辛路歷程是可想而知。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體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民俗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
像一般家庭小燙傷: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偶爾加水!!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註: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





忘了帶健保卡自費超過七天,自認倒楣------答案:錯。
正確作法:
1﹒保留收據,「七天內」,拿健保IC卡去原來就診處退費。
2﹒若是時間不允許,沒關係,保留收據 ,「六個月內」,到健保局各區處,辦理退費。
一般我們都只知道,一但忘了帶健保卡,醫療院所會要民眾先自墊全額醫療費用,在七天內將健保卡帶來申請退費,超過七天,很多人就會摸摸鼻子自己認了,以為那些自墊費用,就這麼一去不回頭……其實,健保有一項規定,那就是若忘了帶健保卡,或是因為一些原因得自墊費用,以及原本沒有投保,健保沒有給付期間的自墊醫療費用,只要去他們網站下載,並填寫「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就可以依照規定申請退回自墊費用了(申請書請上健保局網站下載)。健保局只是一直宣導七日內可退自墊費用,所以大家也都只知道這個……,請大家告訴大家吧~



吹風機的妙用
周祖道在生活中有一個小秘方,他提出來說:
不久前一位朋友帶著一名十來歲小孩來舍求助於他的太太,說她的小孩持續打嗝半天了,非常難受、精神不佳,影響進食。他太太觀察以後告訴她:「這是橫隔肌痙攣所致。」她太太馬上轉身拿出吹風機來,往小孩胃部吹了一通,大約十幾分鐘,打嗝緩解了。大家感到驚訝,這玩意兒竟能治療打嗝,太太會心一笑。這位朋友再三道謝後,告辭了。
過了沒幾天,某一早晨起床後,他發現頭頸僵持,不能轉動自如,往後看,連整個身體也要一起轉,才知道是落枕了。他就想起年輕先後兩次落枕,先後被大夫用針灸和拔火罐的土方法治好過,效果不錯,他想讓太太用其中一法幫他治療,她說,我的手頭沒有新的針灸針,拔火罐也沒有專用的小玻璃罐。
他太太又拿出吹風機來,他不禁笑了起來,怎麼這玩意兒也能治療落枕嗎?好萬能啊!。
他太太在他的肩頸部吹了一刻鐘左右,確實鬆動多了,頭能活絡的轉動起來,到了傍晚,又給他吹了一次,頭頸基本恢復了自由,漲痛感大為減輕。他誇獎他太太為「神吹手」,這 時他 太太的話匣子打開了,說這土方法,哪家大醫院都不用的,她在北醫多少年,也未想到用吹風機給人治病,還是到鄉間(醫療下鄉)時才「發明」的。那裡各種條件都很差,農民腰酸背痛這類病很多,不可能把大醫院的理療設備搬過去。窮則思變,忽然開了竅,利用吹風機的熱效應來治病。
現代化的理療設備,如光、電、聲、熱等機械,其治病機理之一就是熱效應。當然,就其熱量滲透度、治療效果、病種廣度,吹風機無法與洋設備相比擬的,其局限性很大,但吹風機卻也能治療某些常見的疾病。除上述兩種病之外,如腰酸背痛、肌肉酸痛、痙攣、腳部抽筋有一定療效。
其特點是簡單方便,操作容易,只要有電就行了 。
他感到腰酸背痛這類常見病很普遍,尤其是老年人得的更多,如不能出門,用這種簡單的方法解除病痛,和樂而不為呢?



我們不知道的蔬菜禁忌 !
● 1 金針菜
先泡兩小時煮熟進食。
新鮮的金針菜,因含有「水仙鹼毒素」,生食會引起腹痛、腹瀉……等過敏症狀,故一定要先泡水兩小時,然後再用大火煮至熟透才可進食,隨意略炒就吃,很容易引發過敏。
鮮豔金黃色的乾金針菜,恐有硫磺加工,食後會造成食物中毒,故凡是乾金針菜最好能先用溫開水泡30分鐘,再入沸水中汆燙1分鐘,濾乾後再行煮食,比較安全。

● 2 茄子
經期及脾胃虛寒者別吃。
茄子性涼滑,脾胃虛寒不宜多吃,婦女經期前後也要盡量少吃,過老熟的茄子食後會中毒,不可進食。
茄子含有誘發過敏的成分,多吃會使人神經不安定,過敏體質者要避開勿吃。

● 3 芋頭
有痰、過敏體質者不宜。
芋頭的黏液會刺激咽喉黏膜,可能使咳嗽加劇以及生痰更多,所以咳嗽有痰者不宜吃。
芋頭獨特的黏液會使手掌紅腫發癢,但有效的藥用成分就在黏液上,故烹煮前不要故意洗掉黏液。
但過敏體質者最好少吃。

● 4 韭菜
性溫熱 酒後不要吃。
韭菜屬於溫熱性,吃過量會神昏目眩,酒後尤其不可吃。
患有風熱型感冒、上火發炎、麻疹、肺結核、便祕、痔瘡……等等病患,不宜進食。
韭菜的纖維特粗,有消化道疾病或消化不良者,不可一次吃太多,否則會腹脹難過。

● 5 菠菜
避免與高鈣食物同食。
菠菜含有較多的草酸,很容易與高鈣食物同食後,形成草酸鈣造成結石,故菠菜要避免接觸豆腐、黑芝麻、優酪乳……等含鈣較高的食物,不要在一餐中或近時間內同時吃到,尤其是已患有結石的人,最好避開勿吃。

● 6 白蘿蔔
慢性胃炎等患者要避食。
白蘿蔔性寒涼,脾胃虛寒者、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等患者均不宜多食。
白蘿蔔會影響中藥的藥效,特別是吃含有人參、何首烏、地黃……等中藥時,要避食白蘿蔔。

● 7 山藥
婦科腫瘤者不宜再吃。
山藥具有收斂的作用,便祕或排便不順者不可吃,否則便祕會更嚴重。
山藥多吃會促進人體分泌賀爾蒙,對一般人有益,但婦科腫瘤(包括子宮、卵巢、乳房)者,以及男性攝護腺腫瘤者均不宜進食,否則會助長腫瘤。

● 8 薑
薑一腐爛便要丟棄。
生薑只要有一部分爛掉,便要整個丟棄,不可將爛掉部分切除,留下好的部分用,因當生薑腐爛時,薑體內便會產生很強的「黃樟素」,黃樟素吃進體內,會造成肝細胞病變,嚴重影響健康,故只要薑一有腐爛,便要丟棄,不要因小失大。

● 9 馬鈴薯
發芽與綠皮馬鈴薯勿買。
馬鈴薯發芽後會產生大量的「龍葵素」,尤其在芽眼周圍含量最高,馬鈴薯的表皮變綠,也含有龍葵素,切忌吃到含有「龍葵素」的馬鈴薯,否則會引發噁心、嘔吐、腹瀉、甚至昏迷,孕婦吃到則可能會流產,故凡是發芽與綠皮的馬鈴薯千萬不要買。

● 10 番茄
未熟番茄含龍葵素。
未熟的番茄含有大量的「龍葵素」,這是一種生物鹼,具有腐蝕性和溶血性,青番茄大量進食後,會造成急性食物中毒,引發咽喉麻癢、胃部灼痛、胃腸發炎等症狀,故番茄必須買熟透的、全紅的,比較安全。



10大好習慣 不瘦也難

行動一:細嚼慢咽享受每一口食物
細嚼慢咽不單只是淑女的象徵,它也是減肥的小秘訣。一口咀嚼 20 下,不但可以吃得高興,更可以體會到吃的趣味。

行動二:早晨喝一杯溫開水
早起先喝一杯溫開水,可以疏通腸道、稀釋血液的黏度、降低血壓。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每天堅持喝 8 杯白開水,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同時可讓皮膚充滿彈性和光澤。

行動三: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
邊吃飯邊看電視雖然很輕鬆悠閒,但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量的食物。

行動四:在碗中留下一小口的食物
餐後,在碗中留下一小口食物,然後看著食物心中默念:「 我已經飽囉,真的吃不下了。 」 用心理來克制慾望,慢慢練習,以後就不容易貪吃囉。

行動五:遵行下午3點下午茶時間
整天不吃東西是無法很有效地達到瘦身功效的,在下午3點時吃兩三塊蘇打餅乾或水果補充一下血液中的醣分,可以防止晚餐吃太多。

行動六:飯前喝湯、吃水果
中國人習慣飯後喝湯和吃水果,其實是不好的,這樣只會讓你的胃被撐大,如果將喝湯和吃水果放在飯前進行,你在用餐時就可以少吃一點了。

行動七:吃豐富的早餐
「 早餐一定要吃喔!」 這不是廣告詞,而是真的,別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肥,其實一頓豐富的早餐會讓你一整天都精神百倍。不吃早餐只會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還會使你整天昏昏沉沉的。

行動八:改喝低脂鮮奶
天天喝鮮奶真的很不錯,但是不妨改為喝低脂鮮奶,因為它的熱量是全脂鮮奶的一半,但鈣質與蛋白質卻相同。

行動九:提早刷牙可以避免吃宵夜
晚上提早刷牙,清新的口氣會讓你抑制住而不吃宵夜。

行動十:~澡後 30分鐘做按摩
每天抽空泡個熱水澡,可以鬆弛緊張的神經。熱水浴後30分鐘是最佳的瘦身時機,用塑身霜在需要雕塑的身體部位以打圈的方式塗抹,每次20分鐘,不但有潤膚作用,還可有效去除角質。





吃柿子 五項提醒必看...原來吃柿子也要注意這麼多事呢!
吃柿子雖然有很多好處,但有幾點需要提醒: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2. 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4.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5. 適可而止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欲,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 200克 為宜。

6. 吃後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裏,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勤勞點自己帶環保筷;牙籤更可怕 別小看它
大家切記,生活中很多的無形殺手,小心避免:請不要再問,為什麼是我?
這是真的,要不然在使用免洗筷之前先用熱開水泡個三五分,妳就會看到漂白劑溶解在熱開水中...為了自己的健康,準備一雙筷子,隨身攜帶,很重要!
強烈建議:帶一雙筷子放在身邊吧?!既經濟又環保且衛生噢~〝勿再使用衛生筷〞了,因為大陸進來的免洗筷(現在幾乎皆是大陸進口的),製作過程材料本身已經長滿了長長的五顏六色黴菌,處理過程是一道防腐劑,一道漂白劑(皆超過標準劑量的幾千倍)等等,都是致癌carcinogen的,
為免忘了帶家用筷子,她每一個包包都放一雙,更何況,可以洗過重複使用的才環保呀。
如果你以前到現在每天用免洗筷吃飯,未來還是如此,有一天被診斷為癌症時,請不用再問-------為什麼是我?





黑糖水減輕過敏
逛百貨公司或大賣場時,常常看到有賣黑糖的攤位,黑糖只要好好運用,國產進口一樣好。
黑糖有排毒功能,家中要是有人食物過敏或海鮮過敏,馬上用黑糖加溫水喝一杯,過敏的現象將立即改善,紅腫會慢慢消退。
早晨起床時,發覺有點發燒,今天的班又不能請假,這時可泡一碗溫黑糖水喝下,上班後不適感將消除,對忙碌的上班族幫助頗大。
女性經期時手痛腰痠,用黑糖加幾片山楂一起煮,喝完後瘀血會順利排出,人自然就輕鬆舒適。



水.....這個你必須知道
睡前、洗澡時候,水分流失量大,
已經養成睡前不吃東西不喝水習慣的人,
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不足,而引起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

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
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補充水分,
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最容易發生血栓,
使血管堵住,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國人在習慣上喜歡睡前沐浴,洗個乾乾淨淨的澡再上床,
但洗澡的時候最容易流失水份, 所以醫生建議,洗澡後應該要馬上補充水分,
如果有泡澡習慣的人,則應該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
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過多的水分,
輕者也會發生呼吸困難、休克的現象。

夏天開冷氣睡覺能睡得好一點,
不過冷氣有防溼乾燥的作用,更是會流失水分, 因此有開冷氣睡覺習慣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
但是不要喝茶,因為醫生說,茶有利尿作用, 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
就算不會有咖啡因提神作用的人,也不適合在睡前喝茶。



省錢又衛生的公開秘密
相信你不知道水公司一度水到底等於多少的水吧!?
一度水 = 一公噸
(= 一立方公尺= 1,000公升 = 1,000公斤 )

換句話說, 一度水可裝 53加侖 =汽油桶 5 大桶 或 = 啤酒瓶 1667 瓶

你知道嗎? 買一瓶礦泉水的價錢 20 元 = 相當於 2424 瓶的自來水!!
所以 20 元很大 奉勸各位儘量減低買礦泉水的欲望!! 多多喝喝自來水 , 既省錢又衛生!!

醫學界發現用口對口的方式喝礦泉水,
要是剛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綠膿桿菌進入瓶內,
這個瓶子就會變成 agar,12小時後,菌數就足以引起喉嚨痛!!
因為怕公佈後,礦泉水會滯銷,所以廠商不敢公佈, 但是醫學界教授還是勸大家 喝礦泉水時,不要接觸瓶口 !





內衣要脫水( 要寄給女生喔! )
我們先來做個實驗吧!先洗好兩件內衣,一件用脫水槽把水脫去,
把脫掉的水裝在玻璃杯裡,另一件不脫水用滴乾的方式,內衣下方擺一個玻璃杯把內衣滴下來的水盛住。
把兩杯水拿來作比較,妳一定會發現脫水槽脫出的水是髒污的,而用滴乾法的水杯裡的水是乾淨的。
這代表什麼呢?聰明的您想到了嗎,我來告訴妳答案。
使用脫水機時脫水機會把留在內衣上的清潔劑、汗水、細菌隨著水分而脫出,
而且可讓內衣快速乾燥,而滴水法那杯為何是清水呢 ?
因為內衣上的材質就像濾網,水分雖然會一滴一滴的流失蒸發,
但殘留在內衣上的卻是細菌、汗水、清潔劑的綜合物,
而內衣晾乾至乾燥的這段時間越久就更容造就滋生細菌的溫床
、體質不好的人還可能產生過敏。
因此建議內衣一定要脫水後再晾乾的原因就在此囉 !



紅燈時,救護車要過,前方有照相機怎麼辦?
這是很重要的小常識,不可不知。
紅燈時,救護車要過,可是有闖紅燈照相機,此時您會怎麼辦?
當然一定要讓,而且不只是救護車,消防車也是要讓喔!
但是遇到路口有闖紅燈照相機的,建議你:
1. 車子「打亮故障燈」,「緩慢」通過停止線。
2. 同時並「往左或往右靠」讓車輛斜停,讓救護車有足夠空間通過。
3.「千萬不要」直接穿越橫向馬路。
4. 記下消防車或救護車的編號及車牌,例如:八德91、松山16等。
緩慢的壓過照相機的感應線,有時不一定會被照相,
而且說不定救護車會擋住後車牌。
車子斜停,若救護車或消防車通過時也被照相,
就可以證明你不是闖紅燈,但若是你直接穿越橫向馬路,
那就真的是闖紅燈了。
記下救護車編號及車牌,可以到該消防隊
影印那次勤務的「工作紀錄簿」當作證明,去裁決所申訴。
消防隊的地址可以查網站或問一一九。
另外提醒你,一定要讓消防車或救護車,
因為現在很多值勤車上都配有攝影機,
專門拍攝不讓救護車或消防車的車輛並事後舉發,
罰多少錢不知道,但要是因為這樣
造成消防勤務延誤導致重大傷亡,還要追究刑責!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