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八招教你 調理廁所氣味

1.浴室常常打掃
許多人浴室裡一定會放有洗衣籃、垃圾桶,髒衣服、垃圾的堆積也都是臭味來源,最好能常常清潔、打掃。

2.更換腳踏墊
浴室的腳踏墊最容易藏汙納垢,因此要常更換腳踏墊。 棉質的容易吸水且不易散味,因此並不建議選用棉質腳踏墊;另外,可以在腳踏墊下加鋪報紙幫助吸水,又容易更換。


3.浴巾毛巾不要囤放浴室內
不只腳踏墊,像浴巾、小毛巾等也都容易吸濕受潮,也要記得常更換,並保持乾燥;尤其是乾淨的毛巾最好不要囤放在浴室內,不然就得收到櫃子裡,防止霉味產生。

4.增加香氣前先除臭
賣火柴的女孩劃一根火柴看到夢想,其實一根火柴還能去除臭味。火柴、蠟燭或打火機都有同樣的效果,許多帶有臭味氣體都是可燃性氣體,點燃火柴的動作可以讓這⋯⋯些氣體完全燃燒,空氣中自然就不再殘留臭味。
若想再加點香味,你可以點些精油蠟燭,效果也不錯。
但記得,除臭是第一步,之後才是想辦法讓廁所芳香,不然就像流汗完噴香水一樣,味道反而會更噁心。

5.小蘇打粉+精油也能除臭
用杯子裝一些小蘇打粉,在粉上滴幾滴精油,小蘇打粉有除臭功能,精油又散發天然香氣,你甚至可以選擇像茶樹、尤加利、薄荷等具抗菌功效的精油,讓你家的浴室擁有自然好氣味。

6.自製香氛衛生紙
在衛生紙盒的最下面墊一個香氛袋,抽出衛生紙時,也能順便帶出一縷清香。


7.茶葉吸濕除臭
一舉兩得如果是習慣使用薰香燈的人,也可以在原本放精油的地方,改放乾茶葉,點上蠟燭加熱後,不僅會飄出雅緻的茶香,茶葉還有吸濕的功用,一舉兩得。

8.隨手蓋
隨手將馬桶蓋及垃圾桶蓋蓋上,也可以防止臭味產生。繼續閱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