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實用的生活訣竅

.打雷勿下車,車子在山路上行駛,假使遇到大雷雨,千萬不要下車走動。這時候應先車窗,在收起收音機天線。萬一感覺有雷電打在車上時,也勿須驚慌,可以繼續行駛,因為車子本身就具有避雷的效果。


吸管的妙用正當檸檬盛產,提供一個擠少許檸檬的秘方,將剪有斜口的吸管插到檸檬較尖的那頭,用手輕壓後會發現檸檬汁順吸管留出來,剩餘的檸檬能常保新鮮多汁。


如何使麵包柔軟下班後買回明天早晨要吃的麵包或吐司可放置飲水機上方,藉著它本身的溫度和煮沸的熱氣可保麵包柔軟,甚至吐司都烤的脆脆的呢!


生手煮蛋花湯廚房生手煮蛋花湯時,若擔心凝成一團的蛋白流入鍋中,可將蛋液倒入有孔的大杓子,自然就能均勻的流入鍋中,做成可口的蛋花湯了!


蔬菜如何解毒大多數的農藥噴灑後,在一定的天數內,會被植物 體內的酵素分解掉,買回來的果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藏後便沒有如此效果,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 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不過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


青椒去蒂再清洗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在凹陷的果蒂上!


保鮮膜可一用再用在超市中用來包裝的保鮮膜及保麗龍盒,可重 複使用!保鮮膜用乾淨的毛巾擦拭過,拿來分套於肉排及生鮮物,取用方便,又可避免水分流失!而保麗龍盒清洗後,可墊於花盆下,防污防潮,便於清理,如果要 舉行戶外野餐或烤肉時,這些保麗龍盒子,也可拿來充分使用,一點也不會浪費掉!


氣脹時吃鹹橄欖因壓力大引起消化不良與氣脹時,最好少吃不易 消化或容易發脹的食物,如:糯米飯.蛋.蛋糕.蛋塔.甜點.炸物.竹筍.香蕉.玉米.青椒.香瓜.牛蒡等!可在吃飯時配些蘿蔔湯.鹹蘿蔔乾.鹹橄欖.陳皮 乾.泡菜.仙楂片,或在飯中加一小匙茶油,並在飯後輕鬆搖晃你的臀部三至五分鐘(上半身及肩膀不可搖動),若能搖到打嗝放屁最佳,表示胃腸通氣了


長途開車準備冰桶咖啡雖可提神,但長途開車若喝咖啡提神則不妥,因咖啡有利尿作用,喝多了要常上廁所就麻煩了!倒不如在冰桶裡放條冰毛巾,休息時利用它擦把臉或敷敷面!或邊開車邊嚼濃薄荷口味的口香糖,更理想!


自製水果冰球將葡萄用鹽水浸泡洗淨,收入冷凍庫中,就成了好吃的水果冰球!不但營養衛生,且葡萄可增強抵抗力,一舉數得!


用錫箔紙燒烤勿加檸檬若用錫箔紙包裹魚.肉燒烤,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為錫箔紙屬於金屬類,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烤時,會起化學變化,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


吃燒烤加檸檬解毒烤肉時,若將肉直接放在肉架上,除了徹底烤熟外,烤焦部分應丟棄,以免吃到致癌物!食用前,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vitC上有解毒作用!


檸檬浴讓皮膚更白皙檸檬正值生產期,價格不貴,不彷常選購,平日將它切半擠成汁加冷開水加些糖飲用!擠過的檸檬皮暫勿丟棄,放在盥洗室,無論洗臉沐浴都讓肌膚更幼嫩白皙呢!


牙膏除膜葡萄更乾淨吃葡萄時,先拿剪刀減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顆粒,並浸泡稀釋過的鹽水,達到消菌的效果,沖洗乾淨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置於手掌間,輕加搓揉,過清水之後,便能完全晶瑩剔透,吃起來更安心!


幼兒飲糖水防便秘家中得幼兒,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不彷用一平匙的紅糖,混合一百西西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讓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順時鐘方向,像肚腹處,輕輕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


塗抹芥末肉質更嫩主婦們若想使燉肉快些煮軟,可在肉上塗抹芥末;不但可使肉變的柔軟,也會變的非常味美!


蘆薈可消火燙傷若不慎被火燙傷,可摘取一株蘆薈,洗淨後,撥去外層纖維,讓黏汁抹在傷處,等汁液乾了在搽,一日數回,傷處很快消種,又能保持乾爽!若是起了泡,絕不可戳破,只要輕地搽,泡自然就消了!


紅糖可清經期惡露當月經來潮時,將結束前兩日,可用半斤紅糖(即黑糖)泡開水(冷熱皆宜當茶飲用如此就能把子宮裡的惡露清除乾淨!對婦女而言是最簡易的保健法!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松節油去口香糖污漬衣服沾黏到口香糖,不易清洗!如將冰塊放在口香糖沾黏處的反面,是口香糖凝固,口香糖便可輕易取下,但是仍然會殘留痕跡,如接著使用松節油再殘留的痕跡上搓揉一番,就可是衣服恢復清潔的原貌!


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炎炎夏日,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不彷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


吹風機除霧效果佳洗澡時,浴室中得鏡子,常會蒙上一層霧氣,一般人習慣用換下來的衣褲或毛巾擦拭往往留下難看的水痕!不彷在吹頭髮的同時,利用吹風機的熱風,再鏡前打轉幾圈後,便能風乾鏡面而不留痕跡!


冷氣不冷檢查濾網冷氣的送風便弱又不冷時,先別急著扭強冷度或風速,如果濾網堵塞而是進風量不足,會使馬達運轉過度而損毀!不如,先拆下濾網檢查,雖然費事些,但是可延長冷氣機的壽命,節省維修費用!


鳳梨加糖治感冒夏天有時突然來一陣雷雨後,當小孩淋上了雨,有一些感冒的前兆時,可試試這個小偏方:切成小片的鳳梨,加適當水加一些冰糖再鍋內煮一段時間!要食用時在小碗內加檸檬汁!涼後也可以當成夏日點心食用,是個冷熱適宜,風味極佳的水果茶!


檸檬.豆渣除異味家中如有一些難聞的異味常令人受不了,如何消除這些異味呢?以下幾點供各位參考:
1.廚房:可用一片檸檬擦拭廚房用具,煎鍋.沾板,也可以用文火煮一小鍋白醋,可除去廚房中經久不散的異味!


2.盥洗室:點一根火材或是蠟燭,然後把它吹熄,放入盆中,在廁所放五分鐘,即可除去異味!愛喝咖啡的人,更可把咖啡豆渣放建菸灰缸裡,是室內不在菸味瀰漫,當然平常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空氣流通!


用山桂肉代替月桂煮義大利麵的肉醬,若買不到月桂葉來調味時,不彷以台灣原生樹種--山肉桂的葉子來替代,以曬乾者為佳,新鮮葉片洗淨後也可用,別有一番風味喔!


茶葉泡水除腳臭許多人有腳臭的困擾,在這裡有幾個方法,不彷試一試: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傳真紙當桿麵棍傳真紙用完後的紙製棒子,比保鮮膜的棒子細一些,可以拿來當桿麵棍,洗淨之後,要桿麵時,外面包一層保鮮膜用過以後,再將保鮮膜撕掉,清潔又方便!


窗檯加水白蟻無處逃在傍晚時刻,或是更晚時,常會有些不知名 的小蟲闖入家中,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千萬別猶豫趕緊拿些水倒在窗軌上,這樣一來,白蟻就不敢入侵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白蟻翅膀一遇到水即無法動彈,而無 翅膀的更無法再水中久留,而且因在窗軌上的白蟻不須我們去清除,自然會有小蟲把它們分解掉!酷吧!


自製冰柱延長冷度假日出外旅遊,冰筒內的衛生冰塊不能耐久, 為達目的地就以化做冰水,不如自製大冰柱來的實際些!出門前夕,取一至兩個寶特瓶,裝入八分滿的冷開水,鎖緊瓶蓋後,放入冰庫冷凍!隔日取出,以美工刀由 中段環切,平外稍沖自來水,冰柱即易取出,可以有效延長冷藏效果!


冷熱水沖洗恢復皮膚光澤有時候因睡眠不足,工作生活壓力大,而造成精神疲累不堪,連帶的也影響整個膚質,呈現暗淡無光的現象!這時,不彷在沐浴時,用蓮蓬頭以冷熱水交替洗滌沖刷,並輕加拍打個三至五回,即可奏效!恢復亮麗有彈性,肌膚變的水噹噹喔!


最好的飲料是白開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臨床研究證明,常飲鮮果汁的兒童,其肥胖的可能是不飲鮮果汁兒童的四倍!在五歲的兒童中,常飲鮮果汁的兒童,身體發育矮胖率,是其他兒童的二倍以上,因此,對兒童來說,最好得飲料不是鮮果汁,而是常飲的白開水!


冷凍竹筷標籤易除買新鮮竹筷時,上面的標籤很難撕下,用手摳會摳的髒髒的,如果先把它放在冷凍庫內,冰過後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洋蔥煮水去焦痕若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暈機袋留著裝東西出國旅行時,可保留飛機上提供的暈機袋,用來裝有水分的水果或油份的食物,甚至怕潮濕的底片.衛生紙都很好用!


便當菜不要勾芡有些菜餚如紅燒獅子頭.糖醋排骨等,起鍋前湯汁會拌入一些太白粉以增加滑潤的口感!但若要帶飯做便當的話,千萬別勾芡,以免蒸過之後,變成黏糊糊的,味道盡失!


獨家美味醬油自己做把市面販賣的普通醬油一瓶,再加帶殼的蝦子.五花肉.蔥.蒜.薑.水一起放到大鍋中煮沸,待冷後去掉所有的蝦子.肉等佐料,裝回醬油瓶,這就是滋味特別鮮美的獨家美物醬油


牛蒡絲煮茶涼拌兩相宜牛蒡一條先用菜瓜布清洗外表後,再用刀如削鉛筆般削成細條,準備一大鍋水,用小火將牛蒡滾約二十分鐘,熄火待冷就是現成的牛蒡茶,再把牛蒡絲撈起,用醬油.糖.芝麻浸漬,就變成好吃的牛蒡絲!


加蛋去鹹味煮菜或湯時,有時發覺太鹹時,可以打一個蛋下去,因為但會吸收鹹味,使湯或菜的味道更好。


老薑加硫磺治汗斑夏日炎炎,汗流浹背,但流汗導致的汗斑,該如何呢?很簡單只要到中藥店買硫磺,再買塊老薑,取老薑斜切後沾硫磺擦拭,日久即可見效!


先泡茶水蛋更入味煮茶葉蛋時,為了讓茶葉的香味能滲透到蛋裡,最好浸泡茶葉水半天再煮,再加一點五香粉就能煮出又香又有味道的茶葉!


絲襪冰過再穿更耐久婦女新買回的絲襪,先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凍一兩天,再取出放置一天後穿用,這樣可以增加絲襪的韌度,不至於很快就發生抽絲或破裂的現象,不必花費太多的金錢再購買絲襪上!


甜椒冰過更香脆可口市場或超市有紅色.黃色的甜椒出售,它的特點是不辣,色彩鮮豔,還帶有甜味,購回甜椒最好先用冷開水沖洗,再浸入冰水中,稍後甜椒更加香脆可口,清爽宜人!


水桶加報紙鮮花保鮮如果一大早便得為人送行,前一天晚上便購買得花束,要如何保鮮呢?你可以請花店代你包裝好,然後將它直立在水桶中,上面覆蓋一張報紙,在用澆花器將報紙噴濕,隔天要取花時再將報紙拿開,你會發現,花束和昨天一樣嬌豔動人喔!


過時白葡萄酒加汽水夏天到了,是喝白葡萄酒的好時機,但開瓶後,又沒能馬上喝完,放久了容易走味.變質,這時可用一比一的比例加速汽水,就變成一種不錯的低酒精飲料,與紅葡萄酒加入葡萄原汁有異曲同工之妙!


肚臍貼撒隆巴斯可防暈天生體質易昏眩嘔吐的人,在出門前,別忘了在肚臍貼上撒隆巴斯既不會昏昏欲睡,也不會有服止暈藥的副作用!


聊天嚼口香糖改善耳鳴搭乘飛機時,在起飛之際,最容易產生耳鳴現象,嚴重的話,甚至會痛的落淚!改善的方法就是盡量將嘴巴張大張開,可減少壓力,有同伴共乘,不彷相互交談,或嚼口香糖,也能達到舒緩的作用!


羊毛圍巾揮發油清潔邊緣有流蘇的羊毛圍巾或大披肩,水洗的話流蘇很容易變質,因此乾洗為宜!用毛巾或柔軟的棉布沾少量揮發油,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仔細擦拭整條圍巾或流蘇,擦淨後,在通風處晾乾,至揮發油徹底揮發即可!


橡膠手套用後晾乾壽命長平時洗滌時所帶之橡膠手套,在用畢時要擦拭乾淨晾好,可延長手套使用生命,不彷試試看!


冰箱過滿食物易腐壞多數人習慣將冰箱塞的滿滿的,殊不知,當它的容量超過百分之六十時,冷空氣循環會受影響,導致食物存放壽命縮短!

未開封的罐頭,未成熟水果也不需要存放冰箱!一天中,開啟冰箱的次數不要太多,開啟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以免冰箱內溫度急速上升,且又耗電!尚有餘溫的菜餬,不可馬上置入!為保衛生,冰箱應兩週清洗一次,若有異味可用稀釋的漂白水清洗!


用洋蔥的白根治蜈蚣咬傷郊遊時,被蜜蜂可挖掘田裡的洋蔥或長蔥的白根,搽在被咬傷的部位!刺傷疼痛的時間約五分鐘左右)必須一直搽塗蔥汁滲透!如此即可止痛.消腫,立即痊癒!


年糕先冰再切將買回來的江浙寧波年糕,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左右,待其硬度恰到好處的時候,再取出,能輕易切出厚薄均勻的斜刀片!切片的年糕,大約可處存三天的時間,下鍋前,要用清水徹底漂洗,才能吃的安心用健康!


皮包繫鈴鐺防盜在包包的拉鍊上,繫個小鈴鐺,不但輕脆悅耳,最重要的是有預防及抵制的作用,若旁人不經意的觸及,會發出響聲,提醒自己,看請荷包!


果凍動盒裝調味醬吃果凍時,只要撕開箭頭標示處的下角,用嘴輕吸出來即可,保留完整的鋁箔紙,空盒洗淨晾乾,外出旅遊或烤肉野餐之際,就可充分利用,裝些佐料調理醬,並封上鋁箔,美味營養不流失,方便好攜帶!


G形吊扣防盜各式各樣的防盜門雖然都有副鎖裝備,但是如果一 時偷懶,僅將鐵門帶上,小偷是很容易穿破紗網,以鐵絲將鎖扣勾開即使另上門閂,依然可以從外面尋縫鉤拉,破解門閂功能!通常門閂上都有圓孔可以另上小鎖 頭,卻嫌麻煩費時;化繁為簡之道,就是去買個G字型的金屬吊扣(鑰匙圈經常使用此物)替代小鎖頭,開關方便,門閂更有保障!


蛋白上漿肉絲更嫩炒菜加入肉絲,對烹煮技術是一項考驗,因為 要菜熟肉嫩,所需掌握的,除了火侯外,就是上漿技巧,依經驗得知在漿豬肉絲時,加入半顆蛋白及適量太白粉水(100公克為例),若是漿雞肉絲時,除與豬肉 方法相同外,浸泡時間應更久,而且須輕輕抓動,使其均勻吸收,若是用腥氣較重的魚肉絲,可在漿料上加入酒或檸檬汁去腥,效果極佳!


芹菜加糖好滋味芹菜本身具有鹹味,烹炒時雖只加少量鹽,有總覺得鹹澀滋味不佳,若加半匙砂糖則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另以紅蔥頭報香波菜在下鍋,加入鹽.味精翻炒後,稍加水以小火悶煮使其軟爛,風味特加!


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沒有經泡水過的新瓷製花盆用來種花,花盆會把土裡的水分吸乾,造成花草枯死!新花盆在使用前應該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再種上花草便不會枯死!


飲水機加檸檬去污漬家裡的茶壺.飲水機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白後後的渣,這時不彷到市場買一顆檸檬,去籽外,切半放進飲水機或茶壺內煮個二或三小時,你會發現裡面的渣變少了,多試幾次,你會有滿意的效果喔!


做仰臥起坐順便按摩耳穴做仰臥起坐時,正確標準的姿勢是,兩隻手應該輕捏左右兩個耳朵!根據瑜珈學說:耳朵上分佈大小不一的穴道,邊運動,邊按摩耳朵,能達到強身並促進血液循環之雙重功效!


奶粉分格器裝調味料孩子長大後,外出便於攜帶的奶粉分格器棄 置一旁或丟掉都十分可惜,可將烹飪時常需要用到的蔥.薑.蒜切末(將可先切絲泡水後再麗乾切末,存放時可防止變色),再分別裝盛於不同的格子內,格子上可 貼註標籤,放入冷藏室存放,至少可保存一個星期!如此一來不但可省烹飪時間,更可達到奶粉分格器再利用的目的!


漂白水去黴斑浴室內掛毛巾,常因無法完全擰乾,長久下來易生黴菌斑,一班洗衣粉很難清除,不彷利用就寢前,將毛巾浸泡再含有稀釋漂白水的盆中,一叫醒來,毛巾便能漂白如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