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如何拯救熬夜後的皮膚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這是長期以來人類適應環境的結果。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凌晨6時。無論你是通宵加班,還是熬夜看碟,又或者是和朋友玩了一夜,熬夜之後照照鏡子都會嚇到自己。這時候要如何拯救自己的肌膚呢?

熬夜前的準備

   1、一回家就洗臉。護膚專家建議,如有條件的話,比如在家裡熬夜,那麼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要洗臉,將化妝品全部卸干淨,然後敷上睡眠面膜,在有色素沉澱 的地方再按摩幾下,效果更好,然後再開始工作。因為面膜的滋養和隔離作用,所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隔離電腦輻射,也可以一邊工作一邊滋養皮膚。等到工作結束 後,睡覺之前可以再洗一次臉,重新做一次護膚程序。

  2、抓住晚上10點到11點的黃金期。如果回到家已經八九點鐘了,然後還要開夜車 的話,那麼抓住晚上10點-11點這個時間段進行皮膚清潔與保養工作也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眾所周知,晚上這段時間是皮膚保養的黃金期,所以可以利用 這個時間段清潔皮膚,塗抹具有高保濕效果的乳液,這樣,皮膚雖然不能按正常時間進入睡眠,但是也能得到養分與水分的補充。

  3、重視熬 夜前的晚餐。熬夜前的晚餐吃得好,也能有效保護皮膚。熬夜的時候,皮膚會流失水分和養分,所以在熬夜前的晚餐上,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或者含有膠原蛋白的水 果和食物,可以有利於皮膚保持彈性和光澤,也有利於第二天的恢復。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包括豬腳、動物皮肉等;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包括橙子、西紅柿、蘋果 等。如果沒有條件吃水果,口服一顆維生素E膠囊或者1-2片維生素C片,也可以起到一定作用。此外,要少吃鹽,避免熬夜造成水腫,還要杜絕吃辛辣食品,少 飲酒,因為這些對皮膚都有影響。

熬夜過程中的措施

  1、隨時補充水分。在熬夜的過程中,可以做些什麼事情幫助皮膚呢?首先就是隨身攜帶一款補水噴霧,隨時給肌膚補水。熬夜的時候,肌膚裡的水分流失很大,肌膚就容易干燥,有細紋,這些都是因為缺水造成的,所以及時補水保濕,可以幫助皮膚達到平衡。

  2、給肌膚5分鐘按摩。熬夜到一半的時候,還可以閉上眼睛,做一套輕柔的臉部按摩操,5-10分鐘,不僅能讓皮膚得到休息,還能緩解疲勞,趕跑瞌睡虫。若是用電腦記得洗手後再按摩,因為一般情況鍵盤都很臟。

熬夜過後的補救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熬夜之後的補救。綜合美容師、營養師的意見,熬夜後的補救工作可以通過洗臉、按摩、敷面膜、食物排毒、黑眼圈急救五大方法進行。

   1、洗臉:冷熱水交替外加去角質。熬夜後,第一件事就是清潔。無論你多晚回到家,你也一定要洗臉。而熬夜後洗臉和平時不太一樣,建議用冷熱水交替洗臉, 刺激臉部的血液循環。然後判斷要不要去角質,如果臉部出油太多,或者有粉刺或暗瘡出現,那麼洗臉之後還要做個去角質。讓皮膚可以更好的“呼吸”,清理干淨 的毛孔能更好地吸收後面的護膚品。

  2、按摩:早起按摩效果大。熬夜的第二天早上,要讓暗沉的肌膚恢復光澤,除了繼續用冷熱水洗臉之外,還應該加上5分鐘面部穴位按摩,刺激血液循環,改善膚色。

   3、面膜:熬夜之後的法寶。肌膚熬夜後皮膚往往會丟失大量水分,暗沉無光,最快速有效的補救方法當屬面膜了。如果膚色暗沉無光,選擇具有祛黃氣、美白、 亮膚效果的面膜;如果是缺水,選擇補水滋潤面膜;如果是有細紋,則選擇具有緊致效果的面膜。面膜可以在短時間內明顯改善肌膚狀態,所以是熬夜後拯救一臉疲 憊的好幫手。

  4、黑眼圈:急救有方。熬夜之後,當然最容易出現的問題是黑眼圈、眼袋。急救的方法同樣是清潔先行,然後才是保養。熬夜 之前,可以做一次以保濕、預防細紋為主的眼膜,然後擦上有精華成分的眼霜;熬夜之後,再做一個以去除細紋、眼袋、黑眼圈為主的眼膜,然後擦上有精華成分的 眼霜,美美地睡上一覺,眼部問題就可得到有效緩解。現在還有很多附帶眼膜的面膜貼,使用起來既快捷又省事,是熬夜族不錯的選擇。

  5、小“吃”幫大忙。除了使用護膚品以外,吃含有以下成分的保健品對熬夜的肌膚也會有所幫助。

  越橘:眾所周知,熬夜最大的傷害是產生自由基,當自由基侵害了細胞裡的DNA (去氧核糖核酸)時,便是癌症的開始。而越橘正是自由基的剋星,它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地清除自由基。

  西梅:西梅也含有抗氧化劑,能抵制自由基對人體細胞的損傷。此外西梅果實裡富含多種果香維生素,有護膚作用。

  酵母粉:含有豐富的天然蛋白質、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和有機鉻、硒等微量元素,具有嫩膚美白、改善肌膚暗沉和斑點的美容功效,還能加強肌膚的抗氧化能力。

  膳食纖維:熬夜容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產生宿便,從而膚色暗沉、長斑。而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第七大營養素,可以幫助刺激腸道蠕動,加速排便。

  月見草油:具有滋潤干燥肌膚、使肌膚達到平衡的作用。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