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何時是最好的運動時間
有些人發誓要在早上6點慢跑,讓心臟加速並提振一天的精神,有些人則是不想在中午之前流滿身汗,寧願在晚餐後到附近散散步。但是,任何時間都是最佳的運動時間嗎?      事實上,沒有任何可靠的證據能顯示某個特定時間會更有效地燃燒熱量,但是運動的時間可能會影響你的感覺。最重要的是,要選擇在一天中最能夠堅持的時段,讓運動成為一種習慣。      你的生理時鐘可以決定你是夜貓子或是早起的鳥兒,這是不太能夠改變的。生理時鐘是由地球自轉24小時的模式所控制,會影響身體機能,例如血壓、體溫、荷爾蒙含量、以及心跳,這一切都跟你的身體活動有關。      使用生理時鐘作為何時該去散步、何時該到健身房的指引,似乎是一個好主意。當然,還有其他重要的考慮因素,例如家庭和工作行程、或是同伴。      專家們認為,如果你有時間一致性的問題,上午可能會是最好的運動時間。美國運動理事會的首席科學官員Cedric Bryant博士認為,應該要在其他時間壓力介入之前開始做運動,他自己通常是在早上6點運動,因為若是沒有在早晨運動,其他事情可能就會把運動的時間排擠掉。      他建議,如果在早上做運動,體溫較低,所以應該花比在其他時間運動時更多的時間來暖身。      不幸的是,重複按鬧鍾上的延遲按鈕並不是運動,但如果你已經在前一天晚上失眠,最好還是多睡一點,不要跳下床在跑步機上跑步。好的、固定的就寢時間可以幫你戰勝失眠,包括睡前放鬆一下。      賓州Lehigh大學的Sally A. White博 士表示,你的身體需要為睡覺做準備,你的心跳和體溫會想要在休息區啟動身體進入睡眠的習慣。運動或太晚吃東西會增加心跳與體溫,破壞身體的睡意,不利於睡 眠。她個人雖然知道早起運動是好的,但她還是喜歡下班後運動,因為她的身體會較容易進入節奏,不用像早上需強迫身體做運動的方式。      對於一些人來說,午餐時間是運動的最佳時間,特別是如果有同事做伴,但要注意需確保運動要在吃完午餐之後,而不是之前,不要在飯後立刻運動,這是因為需要進入肌肉的血液將會進入消化道,吃大餐之後要等90分鐘再開始運動。      楊百翰大學運動科學系Steven Aldana博士建議,也可以嘗試在一天的不同時間運動。在早上運動幾個星期,然後嘗試在中午、傍晚運動,再考慮哪個時段你最喜歡,哪個時段讓你感覺最好?另外,還要考慮運動的類型以及其他日常工作。最重要的是,找一個可以在生活中讓你經常運動的時段。      等你達到每天運動就像呼吸一樣的地步時,你可能會想要變化。專家建議,若是想要保持定期的運動,可以改變運動的類型以及時間,使得運動更愉快,這麼一來將更有可能持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