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冬天預防皮膚乾燥5個方法
冬天皮膚乾燥的主要原因是,天氣的變化氣候太乾燥,洗澡的水太熱,皮膚油脂分泌過少。所以預防冬天皮膚乾燥,平時生活中注意多喝水,補充皮膚的水分,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 1、冬天皮膚乾燥要注意,增加各種維生素的攝入。 維生素對於防止皮膚衰老,保護皮膚細膩滋潤起著重要作用。如維生素A缺乏,可導致皮膚彈性下降,變得粗糙;若缺乏維生素B2時,會出現口唇皮膚 乾燥、開裂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魚肝油、瘦肉、雞蛋及橙紅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如酵母、魚、蛋、豆類、 黃鱔、河蟹等。另外維生素E有抗細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對皮膚有抗衰的作用。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捲心菜等。 2、常吃含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多的食物。 膠原蛋白能使細胞變得豐滿,從而使肌膚豐潤,皺紋減少,因此,平常可適當吃些蹄筋及豬皮、雞皮等食物。 3、增加微量元素的攝入。 要 想肌膚細膩,白裏透紅,需要供給充足的血液,鐵是構成血液中血紅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蛋黃、肉類等,但是 食物中天然鐵是一種溶解度很小的高價鐵,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環境中,才能被胃腸道吸收。因此,補充鐵的同時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維生素C 多的食物。缺鋅時,會使皮膚乾燥粗糙,易長粉刺,含鋅多的食物如牡蠣、麥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內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質,可改善皮膚的 營養狀況、增加表皮細胞的活力,從而使皮膚柔嫩、白晰,並減緩皮膚衰老和起皺。 4、注意鹼性食物攝入。 在 飲食上要減少動物脂肪、肉類及甜食攝入。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體內經氧化分解後,會使體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皮膚變得粗糙、油膩, 為了中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應多吃些生理鹼性食物,如新鮮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皮膚的供養,使肌膚光滑潤澤,可以更好的預防冬天皮膚乾燥。 5、經常注意飲水。 皮膚細嫩滋潤程度與其水份含量密切相關。當人體水份減少時,會出現皮膚幹、皮脂腺分泌減少,從而使皮肝失去彈性,甚至出現皺紋。因此,為了肌膚的健美應每天堅持適量的飲水。 冬天皮膚乾燥,因此,提醒廣大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對喝水,不僅可以補充皮膚的水分,更有利於的身體的健康,預防上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