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再不怕蚊蟲來叮咬 11個家庭療法

1. 蘋果醋
  如果不小心被蜜蜂蟄咬,立即用蘋果醋浸泡傷口幾分鐘。具體做法:將浸了蘋果醋的棉球固定在傷口處。蘋果醋有助於緩解紅腫症狀。 

  2. 嫩肉粉
  被毒蚊子蟄咬之後,立即在患處塗上嫩肉粉。嫩肉粉中含有的酶能分解毒液,避免傷口腫脹、發炎。具體做法:在少許嫩肉粉中加入水調成糊狀,塗在傷口處保持1小時。 

  3.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糊能為傷口止癢。具體做法:將1-2片阿司匹林放入碗中,用湯匙的背面將其壓碎。然後加水調成糊狀,塗在傷口處。阿司匹林含有能中和毒液的成分。 

4. 冰
  將冰袋敷在傷口上使其麻木,從而防止傷口腫脹。具體做法:在傷口與冰袋中間墊一層毛巾,保持20分鐘。 

5. 木瓜
  木瓜中含有一種能中和昆蟲毒素的酶。如果你家正好有這種水果,那就切下一片放在傷口處保持1小時。 


6. 小蘇打
  小蘇打能緩解疼痛。一種方法是將小蘇打與化妝水混合之後,塗在傷口處,因為小蘇打有消炎作用。
  另一種方法是將一茶匙小蘇打放入一杯水中,讓它慢慢溶解,然後將毛巾或紗布浸在混合液中,待完全浸濕,取出敷在傷口處保持20分鐘。 

  7. 洋蔥
  切一小塊洋蔥,用其在傷口上擦拭。盡管醫生們還不清楚這樣做為什麽能奏效,但是洋蔥中確實含有一種酶有助於消炎。也有人將大蒜切碎塗在傷口處。 

8. 糖
  糖也能緩解癥狀。具體做法:食指蘸水後沾少許糖,再將糖抹在被蟄傷的地方。 

9. 鳳梨蛋白酶
  鳳梨蛋白酶有消腫的功效,它是從鳳梨上提取的一種蛋白質消化酶。
  空腹服用500mg鳳梨蛋白酶就包含了2000活性單位。你可以每天服用三次。但是一旦傷口消腫了就要停止服用。 

10. 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也能消腫。一天塗幾次,試試吧。 

11. 薰衣草精油
  在傷口處抹1-2滴精油有止癢的功效。塗完之後等15分鐘,讓油充分深入皮膚中發揮作用。
  如果傷口又開始瘙癢,再塗一次,記住,每次只能抹1-2滴。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