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就業快訊結稿時間為星期三及星期五,下午5:00整!! 詢問刊登廣告,歡迎來電洽詢07-6967613   
浴室裡哪些東西不能放
網路轉載 

首先要說的是,很多家庭都習慣性地在浴室內儲存一些衛生用品,例如消毒用品、殺蟲劑、洗衣液、清潔劑等等。

然而您可能還不太清楚,大多數的家用清潔劑都是人工合成的化合物,有的呈酸性,有的呈鹼性,有的需避光保存,有的應避免高溫。因此不分種類地存放在浴室中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很容易發生化學反應而引發家庭事故。

注意哦!浴室裡哪些東西不能放??

那麽,哪些物品不適宜放在浴室呢?

首先是清潔劑、消毒劑。這兩種物品中添加的很多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容易在高溫環境中揮發出來。加上浴室相對狹小、密閉,揮發出的化學物質在空氣中存留時間越長,對人體的損傷越嚴重。

其次就是殺蟲劑。略呈酸性,如果不小心灑出來會與浴室的多種物質發生反應,也可能引發一些身體傷害事件的發生。

所以,浴室最好不要存放過多的化學用品,各種清潔劑 一定要按照使用說明單獨存放、單獨使用。

當然,除了這些與清潔衛生有關的用品之外,人們還喜歡將浴巾、換下來的髒衣服甚至拖把、臉盆等雜物放在浴室,弄得浴室亂七八糟,簡直成了雜物間。

而您可能不清楚,在浴室的高濕環境下,這些東西不但容易滋生細菌,而且也極易受到有害細菌的侵擾。因此這些物品應該隨用隨放,或者放在通風的儲藏室裡,不要在浴室內亂堆亂放為好。

注意哦!浴室裡哪些東西不能放??

還有一些家庭習慣性地將一個小垃圾桶放到浴室的馬桶旁,用來放一些使用後的衛生用品,例如上完廁所的衛生紙、衛生棉……對於這一行為,有些醫生指出,廁所裡放垃圾桶會增加細菌繁殖的幾率,給健康帶來隱患。醫生們認為,垃圾桶有的時候甚至會一積就是數日,這樣做會汙染廁所的環境,給病毒和細菌的繁殖創造有利條件。

因此,一般的紙製品,可放入抽水馬桶沖掉,一些難以沖掉的衛生用品,可以放入另外的小袋子,隨時帶出浴室丟棄,沒有必要在浴室內設垃圾桶。如果一定要放,一定是要有蓋子的那種,並且最好當天倒掉,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健康。

可以說,浴室是我們每天必去的地方。如果忽視了它的衛生,那麽我們的健康必然會受到威脅。

 BACK